“或使离爱者,无忧亦无怖”

我喜欢鹤.
没来由,就像喜欢冬天被包裹成球一样
有心留意的朋友就会看出
我的企鹅名怎么变都带着鹤字
鹤又经常和归字在一起
有鹤归,待鹤归,鹤予归
鹤到底归不归我不知道
但我知道青山等着它归来
它飞翔,脖颈细长,姿态优雅带着点傲
它沉默,但鸣声洪亮
我总觉得那风声不如鹤唳
我喜欢它
若是在古代
我不会像某位拿它当将军官臣
供奉它,亲近它
我应该是个闲人
着一身青衣
坐在某个山头上让它向远方飞去
归不归来无所谓
它喜不喜欢我也无所谓
重要的是它飞得高不高
我一定会担心它受伤
可它到了天上
我什么也管不着
我就坐在那儿
等着
就像青山等着故人
我等一只不知归期的鹤
——鸢星许

评论

© 椋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